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餐饮安全风险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年02月17日 15:27   来源:国际在线   

  2012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中共排查餐饮服务单位60.0万户次,发放宣传材料26.6万份,责令整改4万户,查封扣押食品1万公斤,罚没款582万元,取缔无证6125户,移交公安机关7件。 

  各地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规程、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保存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风险排查,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管理、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保存等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同时,通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本地区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为下一步强化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3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把食品安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