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局: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2013年02月1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公告指出,春节期间,全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公告指出,按照国家局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总结近年来节日期间监管工作的经验,结合2013年春节期间监管工作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通过强化风险排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提高依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公告称,同时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开展了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了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及时排查解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

  公告指出,2013年2月3日至4日,国家局边振甲副局长专程带队赴上海开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提倡健康饮食,反对餐桌浪费。与此同时,国家局还组织了三次飞行检查,对各地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公告称,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制度,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全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