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出口法国马肉“含药” 可能已流入食品产业链条

2013年02月16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农业大臣戴维·希思14日说,英国出口法国的马肉可能含有有害人体的兽药,这些马肉可能已流入食品产业链条。

  希思当天告诉英国议会议员,卫生与食品安全局检测206匹屠宰后的肉马,8匹马体内苯基丁氮酮检测呈阳性。少数情况下,这种止痛药可能引发人体血液系统紊乱。

  “3匹马的肉可能已经进入法国食品产业链,其余5匹没有进入,”希思说,“卫生与食品安全局正与法国当局协作,试着从产业链召回。”不过,英国卫生与食品安全局说,6匹肉马发往法国,“可能已经进入食品产业链”。

  近期,“马肉风波”在欧洲愈演愈烈。欧洲多款冷冻牛肉食品近期检测出高含量马肉,多家超市百万计冷冻肉类成品因此下架。法新社报道,欧洲冷冻食品加工和供应商芬德斯公司在英国销售的一些意式宽面条产品中,牛肉全部为马肉。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