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市汤圆冷柜内老鼠爬动 家乐福承认管理疏忽

2013年02月15日 09:23   来源:长江日报    岳源

  超市汤圆冷柜内老鼠爬动

  家乐福洪山广场店:承认管理疏忽 已清理干净

  12日晚6时40分,新浪微博博主“瓦塔希瓦他”发微博称:“武汉洪山家乐福公然在冷柜养老鼠!而且是这么大一只老鼠!”附带的图片上显示,在速冻食品区的速冻汤圆冷柜内,一只老鼠正在爬动。截至昨晚11时40分记者发稿时,此微博已被转发1102次,评论233条。部分网友认为,家乐福管理确有混乱之处,今后应该加强管理;也有网友认为,光凭照片不能确认就发生在这家家乐福,需要核实清楚再说话。

  昨日,记者联系上家住大东门的博主杨洋。他说,正月初三下午3时45分左右,他的妹妹和舅妈一起到家乐福洪山广场店购物。妹妹逛至速冻汤圆冷柜旁时,发现里面有一只老鼠在爬动,一边大叫,一边叫来正要去收银台排队的舅妈。她们随后叫来站在柜台对面的促销员,“她的第一反应仍是大叫,然后就离开了”。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杨洋的描述和图片提示,找到这个柜台。发现冷柜样式、汤圆品牌、柜子上放着的米酒品牌都与微博上的图片相似,但老鼠已无踪影。记者打开柜门翻看,也未见老鼠粪便。杨洋说:“前天,我又来了一趟,粪便已被清理干净。”

  记者询问该柜台周边促销员。前面冷柜、对面水果摊、斜对面卖坚果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此事,有的说那天不当班,有的说没看见。但三全凌汤圆促销员透露:“今天好像听说了此事。”但不愿多说。

  辗转多处,记者联系上家乐福武汉地区公关经理罗明女士。她说:“今天早上才听同事说起此事,也看到了照片。自己当时很震惊,冷柜温度为-18℃,老鼠怎么会跑到那里去呢?家乐福承包给国内先进的消杀公司做消杀处理,一个月要进行两次,一般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昨晚10时多,经与店方沟通,记者再次来到家乐福洪山广场店,由一位值班经理带领去查看当时的录像。他说:“我们当天就注意到这条微博,也看了监控录像,基本可以确定有这个事情。”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事实与杨洋所描述的相符,他身着黑衣的妹妹照相之后与舅妈结账离开,之后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过来处理。

  这位值班经理表示,已于昨晨请消杀公司对该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并指着冷柜下面的缝隙对记者说:“这是我们早上新装的粘鼠板。”据了解,该店2月5日刚进行过消杀作业。(记者岳源)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