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农副产品购销两旺 蔬菜肉类水果价格上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节日农副产品购销两旺 蔬菜肉类水果价格上涨

2013年02月11日 0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入冬以来,蔬菜等食用农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为稳定农产品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商务部将采取加强信息引导、促进产销对接、实施储备投放等多项措施。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在农历除夕,节日农副产品市场购销两旺,除成品粮油外,其余鲜活农副产品价格以涨为主,且部分品种涨幅较大。其中蔬菜、肉类、水产品、禽蛋、水果价格上涨;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国家电网通过制订预案、加强巡查、开展配变增容等多项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工作,确保百姓用电万无一失。

  春节期间,北京消防部门将实行二级战备执勤,在除夕、初五、正月十五三个重点时段,将实行一级战备,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确保第一时间出动。同时,在每个居民密集区,消防部门都将部署一辆消防车现场执勤。

  广东省交通集团推出“广东高速通”移动应用程序,全省约70%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等综合服务信息可供随时查询。在过年的回家路上,想要知道高速公路堵不堵,点击手机就可以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