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总局发文促进农产品流通

2013年02月07日 09: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工商总局6日对外公布相关意见,提出要深化服务效能建设,积极促进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减少流通环节、提高流通效率,帮助建立联通城乡市场的高效流通网络。 

  工商总局6日对外公布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鼓励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与农产品生产企业、生产基地实施场厂挂钩、场地挂钩等制度,统筹产区与销区的协调发展。 

  这份意见指出,积极支持农村各类金融机构发展;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登记管理工作,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品和产业等为纽带开展合作与联合;积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建设,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修订工作。 

  在监管效能建设方面,意见指出要不断加大对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继续加大对猪肉等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种苗)、肥料、农药等农资的违法行为,并积极推进农资市场监管信息化工作。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