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饮料蛋制品等5类食品合格率92.8%

2013年02月07日 09:48   来源:足球报   

  近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2013年第一批生产加工环节食品监督抽查,酱油、饮料、蛋制品、腌腊肉制品、炒货及坚果等5大类节日热销食品的平均合格率为92.8%。 

  据了解,此次抽检涉及企业154家,小作坊29家,共计291批次产品,合格270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2.8%。其中蛋制品共抽查21批次,合格率为100%。 

  酱油产品共有48 批次被抽查,合格率93.75%。贵州省高山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豆本老抽王酿造酱油菌落总数不合格,赤水市大溪口明华酱园酿造酱油氨基酸态氮、铵盐不合格,开阳县滇川王酱醋厂的一款酱油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炒货及坚果产品的抽检合格率为95.45%,被抽查的44批次产品中发现2批次美军项目不合格。分别是安顺开发区好运来干果食品厂的颗颗香花生和贵阳远超炒货有限公司的黑葵花。 

  腌腊肉制品共被抽取135批次产品,发现14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9.63%,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山梨酸,酸价,铅等(具体结果见表格)。 

  饮料抽查合格率为95.35%,共43批次产品被抽查。其中,遵义三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三玄根源饮品菌落总数、酵母不合格,安顺市利兴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花生牛奶果味饮料霉菌、酵母不合格。(记者 佟明彪)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