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监局:春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2013年02月05日 09:32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周琳、朱立毅)春节期间群众餐饮消费的次数多、种类多,餐饮安全保障压力增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4日在此间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对投诉举报内容及时核查处理。 

  国家食药监局副局长边振甲在上海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时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投诉举报内容要及时核查处理,主动反馈结果。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依法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影响范围、降低事故危害。 

  边振甲说,要重点关注城乡接合部、庙会灯会、中型及以上餐馆、年夜饭供餐单位、旅游景区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重点单位,重点监督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留样等环节。 

  4日,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上海新雅、南新雅两家大型餐饮单位的年夜饭。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谢敏强透露,春节前期执法人员共监督检查当地餐饮单位9000余户次,除常规的畜禽肉、熟食卤味、食品添加剂等重点产品外,还额外重点排摸了高档海鲜的质量安全。同时要求,春节期间各餐饮单位应量力而行,不超负荷经营,避免增加食品安全风险;不超范围经营,不经营违禁食品,禁止生产销售河豚、醉虾、醉蟹等违禁水产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