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机关春节前严打食品犯罪 抓获嫌疑人350余名

2013年02月04日 09:08   来源:北京晨报   

  公安机关春节前严打食品犯罪

  抓获嫌疑人350余名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自1月25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昨天,已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余名,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公安部即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春节期间打击食品犯罪行动、春夏季巩固前期成果深化打击行动和夏秋季打源头建机制行动三个阶段。

  当前,主要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市场供需两旺的特点,紧紧围绕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保健品、民俗特产等节日市场热销食品,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进行严厉打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派出多个督导组,会同食品安全、农业、工商、商务、质检等部门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展销促销会、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以及生产经营节日食品重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在公安部统一协调部署下,各地集中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余名,捣毁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220余个,清除了一大批有毒有害的“黑心食品”,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同时,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食品安全犯罪活动,查证属实的将及时给予奖励(公安部专项行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10—58186722;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同步接受举报)。

  ■典型案例

  阳光一佰制售有害保健品案

  1月29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江苏、北京、河北公安机关集中收网,捣毁涉嫌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有害物质的北京阳光一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5个。该公司在生产的山芪参胶囊中非法添加禁用物质,产品销往23个省(区、市),案值3000余万元。(记者 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