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方连端两制售假团伙 粉碎结块乳清粉当新乳清粉卖

2013年02月04日 09:39   来源:法制日报   邓新建 张毅涛 彭绍雄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广州市警方获悉,黄埔公安分局近日打掉两个制售假作案团伙,捣毁犯罪窝点两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赃物一大批。

  今年1月初,黄埔公安分局大沙派出所发现,在姬堂万达街附近一仓库,是一个涉嫌制造假乳清粉窝点。1月17日,专案组成功抓获陈某等5名涉案嫌疑人,缴获假乳清粉原料、半成品、成品约50吨。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以存储汽车轮胎和机油为幌子,“挂羊头卖狗肉”,将旧的、结成硬块的乳清粉用机器粉碎后加工成新的乳清粉,添加到猪饲料中,以每袋25公斤的价格出售。该窝点从2012年11月开始生产经营,大约7至10天出货一次,每次出货量3至4吨。

  1月23日,黄埔警方在沙姬堂乐善新街某出租屋捣毁一大型制售假冒品牌保健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等4人,查扣假冒某品牌保健酒成品72箱(共1728支)、半成品21桶,假冒品牌保健酒标识约两万份,灌装假酒机器1台和涉案运输车辆1辆。据该团伙成员交代,2012年10月以来,该团伙通过佛山三水区的物流基地,将假酒销往全国各地达1500多箱。(记者 邓新建 通讯员 张毅涛 彭绍雄)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