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盘”有你 金百万快乐“光盘”在行动

2013年02月04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近日,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光盘有你,好礼相送”大型绿色公益活动。同时,北京金百万人共同发表光盘行动宣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餐西吃,理性消费“。届时,金百万几十家分店在全国范围同时启动这一绿色公益行动。 

  金百万同时公布了六项服务承诺:主动提倡中餐西吃,不为谋利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不够再加,主动提醒顾客驾车不要点酒,主动告知光盘有礼,主动提供打包服务。记者在金百万店看到,每个餐桌上都有“ 精简点餐,杜绝浪费,光盘有礼,打包光荣”的温馨提示牌,店堂内也悬挂有相关宣传标语。

金百万光盘有你好礼相送在行动 

  光盘有你 好礼相送  

  光盘行动中,金百万不但主动通过六项服务承诺降低了消费成本,而且还对实现“光盘”的客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奖励。在金百万餐后实现光盘,就能获得价值26元的金百万压锅豆腐菜券一张,可以在未来消费,或者金百万20周年庆典精美礼品一份。 

  时值春节旺季,加上餐饮行业遭遇寒冬,这一举动意味着将失去一笔可观的利润,但金百万董事长邓超认为,少赚点,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有意义。 

  金百万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包括遵守文明公约,遵守商业道德,节约社会资源。就在不久前金百万20周年庆典暨金鼎论坛中,金百万与百家企业发起的裸烹行动,拒绝添加倡导绿色烹饪,到今天的光盘行动,金百万始终身体力行地实践企业公民的责任。

金百万光盘行动让节约成为时尚    

    盛宴依旧  不再“剩宴” 

  盛宴不一定是满桌子的剩菜剩饭,而是通过精致的搭配,实现营养的大荟萃。金百万会根据客人的个性化需要来推荐菜品,比如荤素搭配,色泽搭配,味型口感搭配,分量搭配等。让人吃得好,花得少,不浪费。 

  请客人吃饭,剩下的菜打不打包?在很多人眼里,也许是个面子问题,金百万“光盘行动”也许会让你不再尴尬。 

  金百万顺义店店长崔大超告诉记者,无论是散客、商务宴请还是婚宴,客人都会有不好意思打包的尴尬。但服务员一提醒,就不会不好意思了。如果是包桌宴席的话,金百万还会给打包客户准备打包箱,打完包全部放入箱子里,给顾客提供更多方便。 

  记者走访金百万所有分店中,所有的饭店都提供打包服务,就餐结束后,服务员会提醒顾客打包。 

  同时,金百万还从制度上保证理性消费。如果服务员给客人排的菜太多了,金百万还会按照规定对服务员进行罚款。金百万所有门店都标准就是“泔水桶里不允许出现大量剩菜”。

金百万光盘行动中主动为客户打包饭菜

  中餐西吃  优秀企业倡导文明价值观 

    光盘行动是追求反浪费这一普世价值的契机。金百万董事长邓超认为,餐饮是社会共有资源,任何浪费都在消耗社会财富,还会污染环境。理性节约的吃饭方式与低碳生活、环保一样,符合国际观念,是时代的潮流。优秀的企业,必须是很好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是能够兼顾企业目标与社会福祉的企业。杜绝中国式‘剩宴’,提倡中餐西吃,努力营造文明就餐的环境,是优秀企业的共同选择。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