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又检出三亚毒豇豆 海南省农业厅致歉

2013年01月31日 09:26   来源:今日早报   

  据《信息时报》、新华社报道广州市农业局昨天透露,当地又检出来自三亚的豇豆农药含量超标。当天,海南省农业厅就此向社会致歉。  

  广州市农业局昨天透露,江南市场检测中心29日送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所复检的15个豇豆样品,确认有4个样品农药残留量不合格,其中3份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克百威、1份样品检出禁用农药氧乐果和克百威。不合格样品全部来自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昨天下午,涉案的5.2吨豇豆被统一销毁。 

  据了解,2010年毒豇豆事件中的豇豆同样来自海南三亚的崖城等地。当时海南承诺:只有拿到检测合格证的蔬菜才能走向全国市场。 

  昨天,海南省农业厅公开向社会致歉,并将对这一问题尽快调查核实,追根溯源,依法严肃处理。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说,经调查核实,发生问题的豇豆为广州江南市场92号档口李亚水在三亚市崖城镇代收,大多数是从散户手中收购的。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