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

2013年01月23日 15:58   来源:国际在线   

  1月21—22日,食品标准清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该会议标志着食品标准清理技术组正式成立并履职,我国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全面启动。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副局长陈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刘金峰及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陈锐副局长传达了部长办公会的要求,并宣布了专家组名单。 

  苏志在会上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食品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清理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明确清理工作的任务,有序地开展清理工作;第三,要遵循食品安全标准工作的基本原则,以保证标准清理的科学性,要根据我国国情和食品行业的实际,确保标准清理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同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分析问题。另外,苏志局长对标准清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一部樊永祥研究员代表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据悉,标委会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包括:清理前的准备工作、完善工作方案、梳理食品标准目录和清理范围、进一步细化各类标准的分类、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调研、构建标准清理工作的数据库,组建清理专家技术组。预计将在2013年底完成清理工作,在2015年底完成整合工作。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