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色膳食搭配保健康

2013年01月21日 09:36   来源:看世界   

  在冬季,阴气完全降下,天地闭藏,想象冰天雪地里的一抹红晕变使人暖和许多。在这个季节里究竟要如何选择冬季膳食的品种呢?哪些食物适合冬季进补呢?答案便是:红色食物。

  红色食物之红果

  说起红果,脑海中最熟悉的场景莫过于每个儿时的冬天,虽然冷得发抖,但手里的那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感觉格外的温暖。当红果开始上市,除了满街的糖葫芦还有稻香村传统的老北京小吃炒红果另人想念。那时,家家户户生煤球炉子取暖,炒红果既可开胃生津、消积清胃,又起一定的解毒化痰、醒神提脑的作用。在现代的都市生活里,红果这个宝贵的食材似乎已被我们遗忘着,存在的大多形式也只是冰糖葫芦。其实,将红果入馔并不是件难事,老物新吃:石榴酒山楂红果可以做成饭前饭后的佐餐小食来长伴身边,开胃又消食。待水滚沸后停火,然后将山楂倒入锅中泡熟,这是山楂肉紧实成形又浸味的妙法子。用焖的方式让红果变得软烂,再加上独创的石榴酒酱汁,味道极好又完好地保留了其营养。

  红果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