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FSIS更新优先研究的食品安全问题

2013年01月17日 09: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美国农业部消息,2012年12月美国农业部(USDA)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更新优先研究内容,以应对其监管范围内与肉类、家禽产品和蛋制品相关的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问题。 

  美国FSIS的监管与外部科研相辅相成,确保从农场到餐桌整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局副局长伊丽莎白·哈根博士指出,我们旨在有效运用科学理解食源性疾病及其新兴趋势,外部科研对我们所肩负的公共卫生使命至关重要,是保护3亿多美国人食品供应的基本工具。 

  美国FSIS优先研究内容旨在为从事FSIS监管产品食品安全的研究人员提供建议。该研究内容不仅向食品安全研究资助机构(如USDA食品与农业国家研究所(NIFA)、科研院校和民间基金会)申请资金的研究人员提供指导,而且为寻找相关食品安全研究课题的大学师生提供建议。虽然FSIS不属于研究资助机构,但其列出的优先研究内容目录有助于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 

  FSIS支持的最新优先研究包括:NIFA年初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一项为期5年、涉及10所大学和14名研究人员参与的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研究;USDA农业研究所(ARS)对火鸡绞肉中引发沙门氏菌食源性疫情的因素进行验证。 

  FSIS成立内部优先研究内容讨论小组,审核优先研究内容并确定优先研究内容的补充部分。小组成员为FSIS各监管项目的代表,该讨论小组每六个月举行一次会议,征集项目和利益相关者的最新进展,然后投票决定优先研究的最新内容。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