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排查"速成鸡" 省内白羽鸡数量比例不大

2012年12月20日 13: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省畜牧局:尚未了解省内有养殖速成鸡 

  央视的一则关于“速成鸡”的报道,将鸡肉安全又一次聚焦在消费者眼前。 

  全程用药物催长的白羽鸡是否安全?成都快餐店、商场、农贸市场的鸡肉又从何而来,如何喂养配送?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兵分数路,对成都市场上的鸡肉来源和配送环节进行了详细调查。 

  我们吃的有这些鸡…… 

  青脚鸡:吃饲料,但喂养了70天左右才出笼,每斤批发价9元左右 

  黄鸡:长得不及青脚鸡快,一般要100多天才出笼 

  白羽鸡(“速成鸡”):40天可出笼,但四川该鸡的数量比例并不大 

  央视曝光“速成鸡” 

  17日至昨日,央视多个频道曝光了山东一些养鸡场违规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来饲养肉鸡,提供给快餐企业。据介绍,这类白羽鸡40天可长5斤,为避免快速生长过程的疾病,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 

  A 公布结果 

  六和一屠宰场 停产整顿 

  昨晚,山东公布四地市“速成鸡”事件调查结果,责令所涉企业整改,并下发紧急通知规范兽药使用监管整治。针对18日有媒体对山东部分地方养鸡户超剂量、超范围违规使用抗生素等“速成鸡”问题的报道,山东4个督察组于18日下午分赴青岛、潍坊、临沂、枣庄四市进行督导调查。 

  据昨晚相关调查组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平度市崔家集镇袁家庄养鸡场已被查封并取样检测,公安部门已对养殖场负责人进行传唤审查;高密市大牟家镇小迟家村养鸡场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滕州市官桥镇西郑庄养鸡场、盈泰集团颜楼养鸡场被证实分别于今年5月份、8月份停止养殖;六和平度屠宰场和盈泰集团屠宰厂已被责令停产整顿,原料和产品全部封存,并取样检测。对媒体报道涉及的其他问题,调查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昨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兽药使用监管的紧急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兽药使用监管整治,查处工作进展情况将随时向社会公布。 

  B 餐桌溯源 

  1、快餐店用的什么鸡? 

  肯德基:今年8月已停止向六和采购 

  在成都吃到的麦当劳和肯德基的鸡肉来自哪里?在进入生产车间前经过了哪些检测?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向麦当劳和肯德基进行采访,但两者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透露。 

  而在两家企业发布的微博中记者看到,肯德基称今年8月份已经停止了向六和集团采购;麦当劳也表示:“所使用的每批次鸡肉原料都经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检测且确认合格,我们的鸡肉产品遵守严格的食品品质标准且符合政府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