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完成向雀巢出售惠氏奶粉 交易金额118.5亿美元

2012年12月04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辉瑞公司和雀巢公司昨日同时向媒体宣布,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大多数市场所需监管流程完成后,辉瑞将包括惠氏奶粉等在内的旗下营养品业务出售给雀巢的交易已完成,交易金额为118.5亿美元。不过,在肯尼亚、南非和五个拉丁美洲国家,由于监管机构的批准过程仍在进行中,辉瑞在上述国家的营养品业务将继续按照现有模式运行。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去年7月宣布将出售旗下惠氏奶粉后,这个估值约100亿美元的奶粉业务引来多家食品巨头竞购。今年4月份,辉瑞宣布已和雀巢签署出售其营养品业务的协议,现金作价高达118.5亿美元。 

  上月初,雀巢首席执行官博凯透露,中国商务部已批准雀巢收购惠氏营养品业务。随后,雀巢方面也证实了该消息。据AC尼尔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惠氏奶粉在华的市场份额已高达12%,而雀巢的份额也逼近5%,两者相加将大大超过多美滋(12.6%)、美赞臣(12%)和雅培(9%)的份额。雀巢凭此可跃升为国内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商,从此改写国内“洋奶粉”竞争格局。 

  但该项交易在其他市场仍有待批准。有消息称,墨西哥因为担心雀巢在该国婴幼儿市场占有过高份额而否定了这一交易。另外,该项交易在澳大利亚也遭遇限制。(记者 陆志霖)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