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身陷“试纸门” 回应称“纯属乌龙”

2012年10月20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主打“弱碱性”概念的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在消费终端所赠试纸竟造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用农夫山泉附赠的试纸测试米醋、橙汁等酸性液体时,试纸竟也显示为弱碱性,指出可能是其PH试纸造假。对此,农夫山泉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该事件纯属乌龙,因农夫山泉所赠试纸为PH值介于5.5-9.0的精密试纸,无法测试超出上述范围的强酸强碱。

  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传了使用广泛试纸和精密试纸测试酸碱性的实验图片,并用市售上海三爱思试纸的精密试纸作为对比,两者对PH值在3.5以下的果汁或醋显示结果相同。农夫山泉称,这表示精密试纸无法测出超过其测试范围的强酸。同时,用广泛试纸测试纯净水、矿物质水和农夫山泉天然饮用水,显示结果差异不大。但在使用精密试纸之后,市售精密试纸和农夫山泉所赠试纸的显色反应较为明显。记者刘勇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