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指导群众谨慎使用抗生素

2012年09月03日 11:51   来源:人民网   

  9月1日,以“谨慎使用抗生素”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长沙启动,200余名来自社区、药监局、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连锁代表参与现场活动。

  据了解,药品、餐饮安全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今天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手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社区,以专家讲座、健康培训、过期药换购、家庭药箱清理与赠送、健康手册发放等形式在社区推广、解答用药安全,一起构建“安全用药、科学餐饮、健康家庭、和谐社区”的用药与餐饮安全社区。

  启动仪式上,社区、药监局、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连锁企业等四方代表共同签订了“用药与餐饮安全共建社区”倡议书,承办此次活动的老百姓大药房向共建小区长沙韭菜园街道捐赠100个家庭药箱,并安排执业药师现场为消费者展示家庭药箱的药品搭配与装箱技巧、开展“过期药品换新药”等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家里平时都会备一些常用药,但那些药怎么合理保持药效、如何搭配使用都不太清楚,完全凭个人经验来服用;今天经过现场药师的指导学到了不少日常用药的知识。”家住湘春路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光荣介绍:在今天启动仪式之后,全省的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也将全面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据悉,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还将在履行药品、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职能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打造职能部门、药品生产厂家、连锁药房和社区四位一体、联动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