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集团上半年新店经营亏损7960万 利润下降17.2%

2012年08月27日 15:37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王府井百货、首商股份和百盛集团披露了上半年业绩。不同的是,王府井百货和首商股份的净利润均有超过两成的增长,但拥有52家门店的外资零售巨头百盛集团的纯利却下跌超过10%。 

  百盛集团财报披露,上半年,公司销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87.84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同店销售增幅仅为2.9%,纯利润约为5.24亿元,下降1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王府井百货及首商股份财报显示,虽然销售额同比增幅也有所下滑,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双双同比大增两成以上。其中王府井百货同比增加21.6%;首商股份同比增加23.5%。 

  在业界看来,内外资百货在净利润方面产生差距,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商场是否努力提升毛利率。据记者了解,王府井百货已开始进行总部集权管理品牌,破解日渐走低的毛利率难题。上半年,由于供应链、毛利率管理方面取得成效,王府井百货零售业毛利率同比有所上升,达到17.15%。百盛集团则披露,该集团整体商品毛利率在今年上半年下跌0.4%,原因主要是某些旗舰店商品毛利率表现转差,以及毛利率较低的新店贡献比例增加。 

  此外,由于去年下半年百盛集团开出6家新店,导致今年上半年新店经营亏损达到7960万元,加上毛利率下滑、同店销售增长放缓,百盛集团上半年利润大幅下降17.2%。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