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粉中添加工业染料 金华温州多批次抽检出罗丹明B

2012年08月27日 15:02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姚芃 据浙江省工商局8月20日通报的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中整治辣椒制品行动的最新情况,金华市、温州市工商部门查处辣椒粉及其制品添加工业染料案,目前已有24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金华市工商部门对辣椒粉及其制品进行抽检,共抽检辣椒粉及其制品131个批次,25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有20个批次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罗丹明B及碱性橙2,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0起,刑拘21人。温州市工商部门查获辣椒粉及其制品违法案件11件,查获不合格辣椒粉及辣椒制品1236.3公斤。其中瓯海工商分局对温州菜篮子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内销售的辣椒粉、辣椒面、干辣椒实施抽样检测,共对7个经营户抽检27个批次,检测结果中20个批次含有罗丹明B.现已有3位当事人被公安部门刑拘。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