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蜂蜜除皱面膜(组图)

2012年07月31日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随着美容知识的普及,人们对于蜂蜜的“美容”、“滋补”的功能都有了解,但却很少有人道出蜂蜜养颜的真正妙处之所在。“蜂蜜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同时也具备不低的美容养颜价值,因此蜂蜜是DIY面膜优选材料。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饮用蜂蜜水可以祛火。”北京溪峰国际科学去眼袋机构的张志兵主任表示。 

  溪峰的张志兵主任介绍,蜂蜜具有“老者复少,少者增美”的功效。蜂蜜营养成分很全面,食用蜜不仅可以强壮体格,还可以美化容颜。在唐代,曾流传,唐玄宗李隆基的女儿永乐公主面容干瘪、肌肤不丰,遂开始用当地新产的桐花蜜泡茶饮用,3年后她竟出落得丰美艳丽、丰姿绰约,判若两人。近现代研究证实,蜂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的作用,长期合理食用蜂蜜,可以保持容颜不老。 

  蜜祛皱第一式——栗子蜂蜜   

  材料:去皮栗子、蜂蜜   

  作法:将栗子去皮后,捣成细末,加入蜂蜜调匀后,涂抹在脸上。 

  效果:使脸面光洁,舒展皱纹,达到祛皱的效果。 

  蜂蜜祛皱第二式——橘子皮蜂蜜祛皱   

  材料:橘子一个,医用酒精少许,适量蜂蜜   

  作法:将橘子连皮一起捣烂,倒入少许医用酒精,再加入适量蜂蜜,放入冰箱一周后取出使用。 

  效果:涂抹在脸上,既润滑皮肤,还能祛除皱纹。 

   蜂蜜祛皱第三式——丝瓜汁蜂蜜祛皱   

  材料:丝瓜、酒精、蜂蜜、麦粉   

  作法:将丝瓜汁混合酒精及蜂蜜涂在脸上,变干后,再用清水洗净。能令肌肤光滑,而且不长痘。也可以将新鲜丝瓜榨汁,加一匙麦粉搅和,然后涂于面上约15--20分钟,再用温水清洗干净便可 

  效果:丝瓜含多种维他命,长期使用能有效漂白皮肤,保持肌肤细嫩。   

  蜂蜜祛皱第四式——西红柿橄榄油蜂蜜   

  材料:西红柿、少量橄榄油、少许蜂蜜   

  作法:先将蜂蜜和少量橄榄油混合起来,然后蘸在切成薄片的番茄上,敷在脸上20分钟,之后用手轻轻按摩面部,再用温水洗去。 

  效果:番茄本身能收紧毛孔,而蜂蜜和橄榄油则可为肌肤提供滋润和祛斑抗皱的效力,三者混合起来,可收紧松弛的皮肤并有预防的作用,特别适合缺水性和干性的皮肤。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