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餐饮食品安全将配协管员

2012年06月19日 16:44   来源:北京晚报   

  今后,食品安全监管的“触角”将延伸到乡镇、街道、社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将配备协管员和信息员。 

  今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快建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加快构建基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网络。 

  据介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将负责区域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告,负责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和指导等。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相关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积极争取将协管员、信息员的补助纳入地方财政经费保障范围。同时,要拓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为群众投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更加便利、通畅、有效的渠道。要建立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提高社会公众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