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蔚:标准制定对葡萄酒安全至关重要

2012年06月15日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龙程金蝴蝶酒业公司总经理李蔚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韩肖)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参会嘉宾之一的北京龙程金瑚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蔚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标准的建立,对企业发展及保障葡萄酒产品安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蔚对记者表示,以法国葡萄酒行业为例,早在200多年前法国就已经制定了相关行业标准及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者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这才使得法国葡萄酒享誉世界。我国葡萄酒行业虽然发展迅速,但依然处在起步阶段,相关标准的建立对行业今后的发展将是十分关键的。 

  正因如此,从第一瓶金瑚蝶品牌葡萄酒开始,公司就树立了严格的标准要求。首先,每一瓶酒都必须按照欧洲的产品标准来生产,确保产品等级达到客户的要求。其次,由于进口葡萄酒所涉及的环节及运输路程较长,所以公司对每批次产品在原产地进行了样品封存,当大批货物到达我国口岸后再进行对比,确保进入流通环节的产品质量合格。在流通环节,利用防伪编码以及指定外包装供应商,也可以有效防止假货的流入。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