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凡超:企业要对自己的产品有感情

2012年06月15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果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凡超在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张欣瑜)保障食品安全,最关键的是企业要认可自己的产品。“尤其是对于我们日常接触的食品来说,食品企业首先应喜欢吃自己生产的产品。” 果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凡超在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沈凡超认为,企业不应把自己的产品只是作为赚钱的工具,而要对自己的产品有感情。“像染色馒头,生产者会对家人说不要吃自己家的馒头,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在企业诚信上,沈凡超说:“作为企业管理者,我们首先自己要喜欢自己的产品,我们要敢于把这个产品推销给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他们也会确信我们生产的产品是最安全的。” 

  沈凡超介绍,果秀作为中国水果加工专业供应商,过去十年一直在给世界最大罐头品牌“地门”做代工,所以很早就建立了比较完善的HACCP生产体系。果秀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拥有自己的种苗基地、无公害果园,并统一农药、化肥等农资。每片果园配备一名与果农同吃住的技术员,常年给果农做技术指导。“对于果秀来说,原料决定了产品70%的成败,果秀在原料上把控是很严格的。” 

  沈凡超指出,食品安全不是一件非常复杂的问题,尤其是食品企业,诚恳认真地对待做好每一个环节,用良心来做标准。 

  对于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安全论坛的感受,沈凡超说:“国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论坛上我也听到了很多好的经验介绍,对于我这个80后的管理者来说,该到80后挺身而出给社会做更多贡献的时候了。希望国家多多提供这样的平台,让行业内好的企业更多地表达自己,让更多的消费者理解企业。”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