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装备、专业的团队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中国经济网记者参观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2012年06月15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朱津津 王城

国家食品检测中心副主任尹建军向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介绍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主要工作(记者 王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朱津津 王城 )6月14日,就在 “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后,参会的150余名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心内“先进的食品检测仪器、专业的检测团队”共同诠释了“权威、公正、及时、准确”的工作理念,也令在场的参观人员对我国的食品安全更加有信心、更加放心。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定期对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进行样品检查(记者 朱津津 摄)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有的各类食品专业检验室,拥有满足各类食品检测的大型分析设备 20余台(套)。 气相色谱 20余台(套)。 其中包括:气相色谱 -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红外分光光度计蛋白质测定仪、总有机碳测定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旋转蒸发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记者 朱津津 摄)

  国家食品检测中心主任宋全厚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介绍,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并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内从事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仲裁的权威机构。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产品检验范围覆盖了我国食品工业的包括焙烤食品、糖果、饮料等大多数门类,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包括美国、欧盟等 3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

  据了解,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委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每年定期对全国范围内的各类食品如: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饮料、冷饮、糖果、果冻、坚果炒货等进行国家监督抽查,抽查结果通过总局,各大权威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召开食品抽查结果质量分析及技术交流研讨会。

(责任编辑:林汇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