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食品安全 蒙牛乳业生产每一滴放心奶

中国经济网记者参观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2012年06月15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朱津津 王城

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记者 朱津津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朱津津 王城)6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会上发言称,将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推进诚信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等五方面,坚定不移地推动食品工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当天下午,150余名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了中国乳业龙头企业——蒙牛乳业的北京工厂。

蒙牛乳业北京工厂中央电脑控制室(记者 朱津津 摄)

预处理车间(记者 朱津津 摄)

  在蒙牛乳业北京工厂里,透过全封闭的玻璃墙,记者看到了庞大但运转有序的智能化乳品生产线,机械化科技给参观者带来震撼。全智能化的中央控制室相当于人的大脑,一丝不苟地操控并监视着乳制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宽敞的原奶接收车间、干净清洁的预处理车间、自动化的罐装车间和包装间……在场的参观者亲眼见证了蒙牛生产放心奶的每一道工序以及每一个环节。

包装车间(记者 朱津津 摄)

包装车间(记者 朱津津 摄)

实验室(记者 朱津津 摄)

  据了解,蒙牛乳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于2002年,现拥有生产线30条,选型经过利乐、GEA等国际知名乳业设备供应商策划配置,各品类产品实现了从原奶接收、配料、巴杀、发酵、罐装及仓储全程自动化生产,设计生产能力800吨/天。生产涉及发酵乳、灭菌乳、调制乳、巴氏杀菌乳及乳饮料等系列产品100多个品种,拥有员工2000余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