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5年将形成较为完善食品安全国标体系

2012年06月1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卫生部等8部门近日制定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15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到2015年基本完成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内容的清理整合工作,基本解决现行标准交叉、重复、矛盾的问题,形成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加快制定、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通用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建立基本符合我国国情的、与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适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完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机制。建立程序规范、公开透明、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强化标准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宣传培训,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一步改善食品安全状况。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