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诚信经营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底线 

2012年06月11日 2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分论坛现场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的2012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并举行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点击进入专题

  在下午主题为"科技发展与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先生,中国检验检疫建议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储晓刚先生,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会长薛毅先生,果壳网"谣言粉碎机"主编徐来先生就"守护食品安全的底线"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了探讨。 

  罗云波表示,食品科学研究跟食品生产者一样,也是一个良心行业,要牢牢抓住食品安全的弦,主动接受检验,尤其是通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科学工作者也要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的信息,让消费者能够得到真正的食品安全知识,能够知道哪些食品安全,哪些食品不安全,这是一种社会的责任。 

  目前国家个社会各界人士已经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来保证食品安全,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食品生产的集中化、规模化不够等原因,导致安全隐患不断暴露,储晓刚说道。 

  薛毅则针对食品添加剂从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他认为,首先企业应该以身作则,担当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次应该对国家的法规标准,尤其是食品添加剂的法规和标准,充分理解和充分按规定去认识和使用;第三,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此外也要利用科技的各种方式提升我国的食品工业和食品添加剂的工业。 

  徐来主编则认为,作为食品安全方面的守望者,"对于媒体工作来说,我们主要是做望的工作,我们只能在旁边看着。"徐来指出,当前媒体工作确实存在有些媒体断章取义、记者知识面不够全面等问题,因此,他建议应该在科学层面上把握比较好的媒体,尽量通过这些比较可靠的媒体来把正确的声音、正确的知识来传递给公众,至少消解掉公众心中的部分疑惑。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李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