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为失信食品企业建“黑名单”完善市场退出机制

2012年06月11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景远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作为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最重要活动之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景远)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今天上午出席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时指出,应大力推进食品经营者信用分类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完善市场惩处和退出机制。 点击进入专题

  王东峰认为,信用分类监管既是工商监管执法的重要方式方法,也是推进经营者诚信自律的重要管理机制。各地工商部门应通过加大市场检查和巡查工作力度以及对食品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建立健全食品经营者信用档案和信用评价体系,对守信企业、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采取不同的监管方式和激励惩戒机制。

  他特别提到,要建立“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完善市场惩处和退出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国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99.96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716.76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83.7万个次,取缔无照经营5.17万户,查处违法案件8.4万件。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