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啸宏:1196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覆盖全国各省

2012年06月11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景远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作为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最重要活动之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景远)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今天出席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时表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已初步建立。他列举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全国共设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1196个,覆盖了100% 的省份、73%的地市和25%的县(区)。 点击进入专题

  陈啸宏介绍,当前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中还包括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有害元素、重金属、有机污染物以及二噁英等8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国家参比实验室。国家启动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试点项目,组织研究并及时公布食品中非法添加物和易滥用食品添加剂“黑名单”6批,涉及非法添加物64种、易滥用食品添加剂22种。

  2011年10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新阶段。陈啸宏称,今年卫生部将组织实施201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进一步推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建与能力建设工作。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