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新闻媒体成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力量

2012年06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 李树贵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指出,新闻媒体是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媒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报道食品安全问题上发挥了舆论监督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王国庆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已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食品安全基础依然薄弱,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任重道远。

  王国庆强调,当前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新闻媒体也成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王国庆认为,新闻媒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报道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上都发挥着重要的舆论监督作用,有效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各地区委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