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

2012年06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指出,注重加强食品行业生产经营者的道德建设,强化其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

  张秋俭表示,近些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并整体向好。但是,由于食品行业点多面广、链条长,产业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生产方式相对落后,从业人员素质水平参差不齐、诚信意识不强等原因,我国食品安全整体状况尚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 点击进入专题

  张秋俭强调,食品行业生产经营着遵守法律、讲道德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全社会对食品行业生产经营者的基本要求。加强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对于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良好状况的长期性、持续性和稳定性有着重要作用。

  “食品行业作为一个良心行业,每一个食品行业的生产经营者不但要遵守法律,更要讲道德,凭良心做事。” 张秋俭说。

  张秋俭指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准,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特别是要注重加强食品行业生产经营者的道德建设,强化其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了解,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各地区委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