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爆高龄牛靠激素产奶 奶协回应已淘汰

2012年04月19日 16:22   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爆料称,国内许多高龄奶牛,靠激素才能产奶。养殖户为治愈奶牛因超标挤奶引发的乳房发炎,而给奶牛注射大剂量抗生素。

  对此,中国奶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以前确实存在高龄奶牛产奶的情况,但之后加大了劣质奶牛的淘汰力度,目前基本不存在这种情况。

  ●学者爆料

  高龄奶牛 靠激素产奶

  前天,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爆料称:“一次聚会,某同学告诉我们,国产鲜奶除少数品牌外,不能喝。许多高龄奶牛,靠激素才能产奶。而且有奶牛反复超标挤奶,乳房发炎,服大剂量抗生素。女婴早熟就是这原因。”

  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听到同学的话时,第一反应是“不喝国产牛奶”。他表示,自己爆料就是希望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同时,也是提醒广大网友注重饮食健康。

  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曾表示,奶制品中的激素暂时还不是必检项目。

  ●奶协

  高龄牛产奶

  只存在2008年前

  当记者向中国奶业协会了解情况时,该协会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以前确实存在高龄奶牛产奶的情况,但之后加大了劣质奶牛的淘汰力度,目前基本不存在这种情况,“高龄奶牛产奶少、质量差,没有经济效益”。

  此外,他还透露,为治愈奶牛发炎的确会使用一些抗生素,但在奶牛服药期间和停药一定时间内,奶牛产的奶都被倒掉。他还指出,女婴早熟与此并无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