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国际葡萄酒精英在中国授勋

2012年03月26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位国际葡萄酒精英被授予2012全球领袖产区葡萄酒文化推广大使荣誉勋章  中国经济网佟晓群 摄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6日讯 (记者佟晓群)日前,由名品世家酒业连锁、江南会1001CLUB和新食传媒组成联合授勋委员会,中国葡萄酒界首次为国际葡萄酒行业精英人士授予荣誉勋章授勋仪式在成都举行。5位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的葡萄酒界精英被授予“2012全球领袖产区葡萄酒文化推广大使授勋”荣誉勋章。 

  授勋活动发起人、名品世家总裁金炜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葡萄酒消费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格局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口葡萄酒大规模进入国内市场,海内外酒商都感受到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的诱惑。在这份诱惑面前,不乏浮躁者,也出现了造假贩假者,甚至有些国外庄主和酒商也染上了浮躁病。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尤其进口酒从产品到价格都令人扑朔迷离。18元居然就能买到一瓶“拉菲”,难怪在商业扩张路上一向勇往直前的拉菲酒庄,都不得不启动在中国开打假“拉菲”。而出于攀比和炫耀心理,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又使拉菲的价格飙升至令人咋舌。这些都是葡萄酒文化缺失之故。 

  金炜表示,去掉非理性涨价的泡沫,拉菲有其本真价值,有其文化底蕴。而投资者和收藏者如果更多地了解葡萄酒文化,一定会发现还有更多的产品值得关注。 

  中国食协葡萄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表示,中国葡萄酒市场呈现了强劲发展势头,为了保持这种发展的持续性和健康性,无论是国产酒还是进口酒,都要重视文化的挖掘和传播,都应该对葡萄酒文化的积极传播者给予尊敬。 

  “2012年度全球领袖产区葡萄酒文化推广大使”活动是中国葡萄酒行业首次向国际葡萄酒界精英授勋,也是在中国市场推广葡萄酒文化的一个里程碑,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国葡萄酒业发展,促进中国葡萄酒与世界葡萄酒在文化、技术、贸易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获得授勋的精英有: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农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拥有525家酒庄的法国SV集团主席菲利浦·拉公德明先生,法国列级香槟俱乐部主席、法国名庄葡萄酒协会副主席查理亨利·歌乐先生;波尔多1855年2级名庄度维的酒庄主贡萨戈·勒顿先生;波尔多1855年4级名庄荔仙的总经理丽丝·拉媞耶女士以及全球第四大,欧洲第一大酒饮企业GARCIA集团中国区总代表胡安·何塞·雷他蒙·戈麦斯先生。在这几年中,他们分别在上海世博会为中国参观者讲解葡萄酒知识,促成中国文艺片《将爱》在法国拍摄,加强中法文化尤其是葡萄酒文化交流,着力引荐中国业界精英为世界同行认知,获得法国葡萄酒荣誉勋章以及不辞辛劳为两国葡萄酒界的朋友牵线搭桥,服务入微。 

  链接: 

  授勋是全世界葡萄酒界一种最高的荣誉形式。在世界著名葡萄酒产酒国,尤其在传统的葡萄酒“旧世界”法国,各产区都有着不同的授勋传统,每年度都会对在葡萄酒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业内人士授予荣誉。目前已经有十余位中国国籍的葡萄酒专家,包括在葡萄酒文化推广中做出特殊贡献的精英先后获得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格拉芙产区、波美侯产区等著名产区的荣誉勋章,为世界同行认知与尊敬。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