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成幼童摄奶制品过量 专家:过犹不及

2012年03月16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香港卫生署与中文大学及理工大学研究发现,有3.8%的四岁港幼童属超重或肥胖,而即使子女已经超重,仍有一成七父母觉得他们不达标。调查发现有七成的一岁幼童过量摄取奶类产品,而饮奶量过多会增加幼儿肥胖风险,甚至阻碍孩子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 

  研究发现,有3.8%的四岁港幼童有超重或肥胖的情况,而卫生署2007年及2010年有关幼儿体重调查,亦发现分别有4.4%及5.7%的四岁幼童超重或肥胖,较港府预计的2.3%高出一倍。 

  在年龄组别一岁、一岁半、两岁及四岁的幼儿中,分别有约七成、四成八、三成半以及一成人的每天饮奶量超标,即多于建议的两杯分量(360至480毫升)。 

  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研究中心陈淑薇博士指出,饮奶量过多会阻碍儿童建立健康饮食习惯。(中新)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