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凤琦:白酒涨价不是企业和市场的错

2012年03月04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做客中国经济网(王耀峰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张欣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苏酒集团党委书记赵凤琦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在谈到白酒涨价时,赵凤琦表示,白酒涨价不是企业和市场的错。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去年白酒的不断涨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有报道甚至称“人类难挡茅台飞天价”,对此赵凤琦认为,茅台涨价表现的是一种市场需求,市场需求旺盛造成供不应求,这种情况下就会形成涨价。涨价的问题,应深究谁在消费茅台酒,使其市场紧俏,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 

  当问及苏酒集团的洋河酒和双沟酒有没有涨价的可能,赵凤琦表示:“我们要根据市场表现来判断和把握。不同档次的酒,我们都要考虑其消费群体和经济承受能力。从当前白酒市场的情况看,价格和品质基本是正比,但也不排除有个别产品,市场价值不是品质的表现。 ” 

  据赵凤琦介绍,中高层消费群体是苏酒集团的主要服务对象,300元左右的酒,占集团总比重的50%以上。另外还有2000元左右的高端酒,销售情况也很不错。一个企业想要打造品牌,就要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需求。

  嘉宾介绍: 

  赵凤琦,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江苏泗洪人,中共党员,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78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江苏省泗洪县乡镇企业局局长、江苏省宿迁市乡镇企业局办公室主任、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苏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酒业十大风云人物"、"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