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富镁食物或降中风几率

2012年01月19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跨国研究发现,多吃绿叶蔬菜、坚果、豆类等富含镁的食物,可能会降低中风风险。 

  研究收集过去14年间7项相关研究数据,以美国、欧洲和亚洲总计25万人为研究对象。 

  在平均11年半的跟踪调查期间,大约6500人中风,发病率大约为3%。研究结果显示,受访者每天多摄入100毫克镁,罹患由血栓引发的最常见缺血性中风几率下降9%。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教授苏珊娜·拉松斯是研究团队主要成员。拉松斯说,研究不能完全确定食用富含镁的食物与中风几率之间的直接关联,原因在于不少临床研究排除了遗传等因素影响,这可能导致研究结果不精确。 

  拉松斯同时提醒,直接食用镁反而可能会增加患缺血性中风的几率。 

  拉松斯团队研究结果得到不少学者认可。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中风研究主管拉里·戈尔德施泰因说:“要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这些食物中钠含量低、钾和镁的含量高。”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