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巡展登陆悉尼 下一站法国

2012年01月05日 15:25   来源:泉州晚报   

  金凤凰香飘四海,儒士风誉满全球。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宜兴陶瓷行业协会、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场全面展示东方茶文化魅力的巡展先后在神州大地和大洋彼岸上演。 

  本次巡展自2011年8月6日在厦门由代言人李冰冰启动以来,历经北京、沈阳、太原、郑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国内八大区的巡演,于2011年12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内站圆满落幕。这一活动因规模大,覆盖范围广,历时长,形式丰富而成为中国茶业推广传播史上的一次文化盛举。 

  日前,华祥苑借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活动在悉尼举办的东风,顺应“中国茶文化产业博览会”之契机,迈出了东方茶文化国外巡展的第一步,首发澳大利亚最繁华的都市悉尼,在大洋彼岸的国际舞台,完成了一次华丽的登场。 

  既是企业的,又是公益的 

  博大精深、底蕴丰厚的茶文化,其实是华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折射。在中国经济飞速崛起的今天,如何让世界更深刻地认识了解东方文化,传播延续中国茶无穷的文化魅力,如何通过茶叶让世界读懂中国文化的基因与内核?作为中国茶业品牌第一阵营代表者之一的华祥苑,用“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实践了自己的想法和行动。 

  历经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华祥苑为这一堪称中国茶业文化推广史上的鸿篇巨制谋篇。活动始于厦门,中间跨越东西南北中八大区域城市,国内站完美收官于北京,之后又继续走向国际,为这一文化主题活动在更大的世界范围书写传奇。华祥苑以4个月脚踏实地的茶文化巡回推广,让中国重新认识了安溪铁观音,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茶文化。 

  本活动受到领导及社会各界认识的高度称赞。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赞誉道:“用文化的载体传承、传播了中国优秀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感谢华祥苑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所做出的贡献”;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林强评价道:“在整个茶产业界向全球迈进的历史趋势下,华祥苑走在了前面,希望借此助推中国茶产业更好、更快的走向世界,做大做强茶产业,让世人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喜欢东方的茶文化……” 

  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展每到一地,当地诸多政要名流、文人墨客、商界精英都闻茗而至,热情参与到茶文化的复兴与推广中来,一起感受东方茶文化的魅力与荣耀,也共同见证华祥苑所奏响的东方茶文化盛世华章。在国内巡展即将告一段落之际,华祥苑获得了“闽茶功勋企业”奖。 

  既是东方茶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维集成 

  在巡展中,除了展示茶文化,还有紫砂、书画等文化艺术的演绎。各种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统一在“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的主题下,既共生共融,又交相辉映。 

  正如国际巨星李冰冰小姐的倾情代言,央视金话筒奖主持人陈伟鸿先生的妙语客串一样,华祥苑用一条名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线,串联了社会各界的力量与中国文化的众多符号。从而让这一活动既成了东方茶文化的全面展示,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维集成和全景演绎。 

  在文化的猎猎大旗下,华祥苑正影响着诸多的志同道合之士,共同做大做强民族茶产业。 

  国际巡展澳大利亚站收获殊荣,美洲、欧洲站蓄势待发 

  2011年12月16日,悉尼晴空万里。由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与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主办的“中国茶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悉尼隆重举行。华祥苑这个中国文化使者成为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优雅的茶艺表演,娴熟的中、英、粤语茶文化普及,点燃了澳大利亚当地民众及华侨们对东方茶文化挚爱的热焰。 

  其实在东方茶文化国际巡展启动前后,华祥苑对美国、欧亚地区的巡展一直在进行有条不紊的部署。 

  2011年12月2日,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应邀参加中国美国商会岁末晚宴。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中国前驻美大使李道豫、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美国在华名企代表及政要等出席了晚宴。晚会主持人中国美国商会葛副主席在台上介绍华祥苑时,高度评价其为“中国杰出的茶企,在传承五千年来东方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致力于将中国茶文化向全世界传播和推广”。 

  2011年12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外交部主管司局长磋商会议于厦门举行。与会中方代表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国相关领导做客华祥苑,他们对华祥苑东方茶文化推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巡展能走遍欧亚地区。 

  自今年年初,华祥苑确定在法国巴黎开设安溪铁观音营销中心以来,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巡回展的法国之旅已经排上日程,明年上半年将如期在巴黎举行。 

  华祥苑肖文华:“传播东方文化的脚步 我们一刻不曾停歇” 

  12月16日至18日,“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2011中国茶文化产业博览会”受到澳中双方的高度重视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福建省人民政府纷纷发来贺信。这是自华祥苑开辟欧洲市场之后,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华丽登场。 

  华祥苑金凤凰的浓香成为整场活动的焦点,澳大利亚各个媒体纷纷将镜头对准华祥苑,记录着这古老而优雅的茶艺表演。更有许多国外友人,禁不住金凤凰的浓香,驻足品茗之后,由衷地竖起来大拇指。华祥苑新品“信阳红”凭借无可挑剔的品质,荣获“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名茶评优”金奖,而“金凤凰大满冠”更是受到了奢侈品消费者的大力追捧。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表示:“这是对华祥苑的鼓舞,对所有东方茶文化传播者的一份嘉奖,我们不会停歇脚步,金凤凰将携带东方文化,继续闪耀美国及欧洲各国”。(记者 黄凌燕)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