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茶产业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为茶产业发展打造智囊团
2011年12月24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城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讯12月24日北京讯(记者王城 张欣瑜)12月24日,70多位来自全国的政府茶业主管部门领导、茶专家、企业家、记者雅聚北京,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庆典暨文化强国茶道先行研讨会。 

  据介绍,为了加强茶产业内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交流,提高茶业经济研究与管理水平,提高茶文化教育培训质量,加大茶产业市场研发力度与茶文化宣传力度,中国社科院茶研中心选聘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刘仲华,农业部农业司原副司长高麟溢,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司长于观亭等29位专家,成立了专家委员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李维民副所长介绍说,2000年中国社科院茶研中心成立以来,遵循社科院做好党和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基本要求,努力从事茶业经济与茶文化的研究和实践,并逐步形成了务实、创新、宽容的风格。茶研究中心坚持开展了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项目可行性研究,申奥第一茶合作开发研究,贵州省都匀市茶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世博茶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等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陆尧透露,2012年,中国社科院茶研中心,将集合专家委员会专家量重点研究茶文化与软实力课题,与漓江出版社共同编好《中外烟酒茶?问道》杂志,启动茶产业案例库、百家讲坛茶文化专家宣讲团、中国名优茶推介等活动的创意、组织工作。 

  相关阅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要专家有: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刘仲华,农业部农业司原副司长高麟溢,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司长于观亭,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陆尧、研究员张世贤、沈冬梅,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闽榕,武夷学院院长杨江帆,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郑国建,浙江大学茶学系副主任王岳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云南农大普洱茶学院院长邵宛芳,贵州都匀市市长胡晓剑,福建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兴华等。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