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雀巢收购徐福记和大众购曼恩正式立案

2011年09月20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 刘阳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雀巢收购徐福记和大众收购曼恩这两个并购案,商务部已经正式立案,将依据《反垄断法》的规定进行审查。 

  沈丹阳表示,对雀巢有限公司收购厦门银鹭集团有限公司,是收购食品饮料业务股权,这件事情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对其中涉及到竞争问题进行了调查,包括问卷调查,并且依据经营者集中审查办法征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依据申报材料和调查所得到的信息,对这次并购交易在食品饮料行业产生的影响我们进行了评估和分析,认为此次交易不会对相关市场产生排除、限制竞争结果。同时,建议交易双方妥善解决交易后企业的发展模式和银鹭品牌的问题。因此,商务部在8月26日做出不予禁止的审查决定。 

  另外,沈丹阳说,雀巢收购徐福记和大众收购曼恩这两个并购案,商务部已经正式立案,将依据《反垄断法》的规定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