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博线索端掉两炸鱼黑作坊 日售"美味"二百斤

2011年09月01日 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房山警方昨天通报,前天上午,青龙湖附近两处分别炸制劣质小黄鱼和熬制地沟油的黑作坊被捣毁。有关黑作坊的线索是一名网友通过微博举报给警方的。

  劣质小炸鱼作坊 日售“美味”二百斤

  房山公安分局青龙湖派出所社区民警高福凯自己开设有一个微博,8月3日,一名网友的留言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名网友称,在芦上坟村有一制作黄花鱼的黑作坊,卫生条件极差。高福凯立即对举报的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举报属实。

  前天上午,房山公安分局联合房山工商、城管、质监等部门,出动30余人,直奔这个黑作坊。该黑作坊位于村北一个大院的平房内,面积不到40平方米,一口铸铁大锅内滚烫的热油正在沸腾,四周墙壁被油烟熏得乌黑。地面上摆着数个白色的大铝盆,分别盛放着黄花鱼、小泥鳅、辣椒和黄褐色的面糊,几瓶已经用完的日落黄、胭脂色等化学添加剂空瓶扔在一旁。室内飞着数不清的苍蝇,面糊盆里还落有死蝇。浸泡在池子里的黄花鱼发出一股浓重的臭味。油锅里的油是黑色的,有一股酸气。他们所使用的油的包装粗劣,没有任何生产日期和安全标识。

  经质监部门工作人员认定,锅里以及尚未使用的油均为地沟油。

  据作坊老板李某称,他们平时将黄花鱼从冰柜中取出后,放到水池里进行解冻,然后在地上的面糊盆里进行简单加工,最终直接上油锅进行炸制,成品放在盘子里就地用塑封机裹上就出售了。由于流程简单,整套程序由其同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共6个人加工,从今年大年初一做到现在,每天可售出200余斤,销往附近的自由市场和小超市、饭店等处。

  地沟油熬制窝点 院内“成品”七大桶

  随后,民警对附近其他大院进行了突击检查。一处废品收购站门口停放着一辆可疑货车,一股恶臭味袭来。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上装满了饭店的厨余垃圾,大部分是吃完的骨头。

  大院的老板刘某称,这些厨余垃圾是他从饭店收来的,“用来做鸡饲料”。在刘某的大院,民警发现了一口大锅,里面熬的是一些白色骨质物,旁边有7个大铁桶,里面盛满了清亮的油状物。地上还摆放着一只塑料桶,一股羊油味扑鼻而来。经检查人员认定,在刘某家发现的7大桶油均为地沟油,总计1400余公斤。

  刘某说,由于最近查得比较严,地沟油还没来得及卖,但他始终坚持这些油是做鸡饲料用的。

  据了解,被查的这两处加工店均无相关证照。检查人员当天除了查获一批地沟油及生黄花鱼、泥鳅等,还查获日落黄、胭脂色、胭脂红等化学添加剂10瓶。所查获的物品已送往指定地点进行销毁,此案已移交质监部门进一步调查。

  ①民警在地沟油熬制窝点检查,其身边的大铁桶里都是制好的地沟油。

  ②炸鱼作坊内的卫生环境根本不达标。

  ③地沟油熬制窝点负责人接受民警问话。

  ④地沟油熬制窝点内的生产“原料”。

(责任编辑:朱津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