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三大因素促猪肉价格回落

2011年07月29日 09:39   来源:证券日报   

  在国家扶持生猪生产一系列政策引导下,近来全国生猪及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据商务部监测,7月中旬,全国千家规模以上养殖企业育肥猪出栏均价每公斤19.21元,比上旬下降1.5%。上周(7月18日-24日),全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生猪收购均价每公斤19.36元,比前一周下降1%;白条肉出厂均价每公斤25.09元,比前一周下降0.7%。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26.11元,比前一周下降0.2%。 

  影响猪肉价格回落的因素主要有:一是生猪供应有所增长。据商务部监测,6月底,全国千家养殖企业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2.1%。二是猪肉需求相对减少。伏夏期间,猪肉需求处于淡季,加上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据对重点零售企业监测,6月份猪肉销售量比5月份减少3.5%。三是扶持生猪生产政策作用显现。国家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出台后,养殖户压栏惜售现象减少,猪肉价格回调预期增强。(夏 青)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