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乳制品企业将装监管追溯系统 可用手机辨真伪

2011年07月18日 16:33   来源:南国早报   

  7月15日下午,自治区质监局在位于南宁市高新区科园大道上的皇氏乳业公司召开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管追溯系统现场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套目前由皇氏乳业安装试运行两个多月反响良好的质量监管追溯系统,将在9月底前在全区乳制品企业中推广使用。 

  记者当天在皇氏乳业参观时看到,工作人员用类似于超市购物时使用的扫描枪一扫手里的一盒木瓜奶上的条纹码,生产这盒木瓜奶所用的原奶由哪个养殖场提供,食品添加剂生产厂家提供的产品检验报告是否合格齐全,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都在电脑屏幕上一目了然。 

  自治区质监局副巡视员林爵权介绍说,此前监管部门去监管企业是否违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要进行实地检查,翻看企业的进货、使用台账,工作量非常大。现在,运用这套设备,在办公室就可以随时对企业的生产流程进行检查,大大提升了监管效率。 

  据自治区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运用这套系统后,监管人员在超市、商场、车站等销售场所,只要手里有一个可以上网的终端,比如平板电脑、扫描枪或者手机等,用这些设备一扫描货架上乳制品的条纹码,马上就可以辨别这个产品的真伪。另外,系统全面投入运行后,也将面向社会开放,普通市民在购物时,也能利用手里的手机了解自己选购的乳制品的真伪和生产信息。(记者贺建东)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