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食品安全论坛:雅士利张利钿畅谈品质文化

2011年06月14日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利钿(左四)与卫生部监督局局长苏志(左三)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施玉足(左二)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

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利钿发言

  日前,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201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会上,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利钿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讲话,得到广泛的认同与支持。 

  他表示,做食品,讲良心、讲道德、讲责任,这是最基本的底线。并特别强调:“好的产品是生产出来的,不是监管出来。” 

  张利钿以雅士利发展为例谈到,集团总部连同各子公司仅在日常检测上,每年花费就近5000万元,并严格执行批批抽查自检,每批次产品抽样不少于5份,对每批奶粉进行64项检验,层层筛查,确保安全,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指导产品的质量生产。除此以外,雅士利还特别成立了“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聘请6位当今国际最顶尖的食品安全管理专家,在雅士利现有完善的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上,从不同方面、角度对雅士利的生产、研发进行指导,为集团提供关于产品安全,营养组成方面的战略监督和方法意见,使雅士利的产品品质达到世界级的水平。 

  张利钿认为发达国家在品质文化方面很值得我国学习,他结合多年企业管理的切身体会,借鉴于日本的标准文化、瑞士的精密文化、德国的严谨文化、美国的系统文化,提出我国我国应该走“标准强国、质量强国、信用强国”之路。并呼吁,必须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和分享质量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不断努力,持续地承担社会责任,树良心的标杆,共同打造有标准、有质量、有信用的美好生活。”张利钿如是说。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