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入门槛提高 黑龙江三成乳制品企业被淘汰

2011年06月02日 15:32   来源:黑龙江晨报   

  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我省乳品行业项目(企业)审核清理工作已圆满结束。我省138户乳制品企业中,有97户企业符合行业准入条件,不符合的41户企业予以关闭。 

  据悉,此次审查提高了乳品行业的准入门槛。尤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配备相应检测设备,具备了对蛋白质、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等64项指标的自检能力。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12月起,省工信委会同省发改委、省质监局,共同制定了《黑龙江省乳品行业开展项目(企业)审核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各市地自查基础上,组成六个专家审核清理工作组,逐一对全省138户乳制品企业进行现场审核清理。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了乳制品行业项目(企业)审核清理工作。通过审核清理,其中有97户企业(其中含30户通过整改后合格企业)符合《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2009年修订)》行业准入条件中工艺与装备、产品质量、能耗与水耗、环境卫生与保护、安全与社会责任等相关要求,予以准入;不符合《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2009年修订)》行业准入条件的41户企业,占企业总数的30%,确定予以关闭,淘汰产能0.33万吨/日。 

  据了解,在审核清理和整改工作中,全省乳品企业投入改造升级的资金约5.2亿元,新增加设备650台(套)。省审核清理核查组在对企业逐户进行复审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协调地方政府帮助企业解决改造资金,先后协调融资担保机构为摇篮乳业等企业贷款1.1亿元,协调各级政府为龙丹出资6500万元进行支持。(记者 贾杰)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