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食品安全舆情研究所成立

2011年06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李雨思)时值食品安全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食品安全舆情研究所6月1日在北京成立。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的官方网站中国食品安全网也于当时上线。 

  据介绍,食品安全舆情研究所主要为国家决策部门提供食品安全舆情的监测和分析服务。该所创立伊始,已经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司合作创办了《食品安全舆情快递》。未来,研究所还将为食品行业、企业提供不同针对性的舆情分析产品。该所依托国内领先的媒体监测公司苗建信息,将实时跟踪1400多份全国主要办刊杂志、600多份国外主流媒体报刊杂志和3000多个主要新闻网站、2000多个BBS、博客和微博,58个卫星频道和146个地方电视台新闻节目。 

  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201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于6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安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联合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论坛官方网站"中国食品安全网"(http://foodsafety.ce.cn/)也于6月1日正式上线。 

  经济日报社王若竹副总编辑、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钟秀明副司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李建华副主任出席研究所成立和网站上线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中国经济网在食品安全领域所做的宣传和推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所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粮、娃哈哈、蒙牛、华润雪花、雀巢中国、沃尔玛中国、永业集团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