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公司称不存在火腿掺过期肉 召回同批次产品

2011年05月26日 14: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5月26日电(记者 董祥玉)针对本网24日刊发的“合肥厨师揭发名牌火腿疑掺过期肉 雨润公司欲一万元私了”报道,5月25日下午,雨润集团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副总经理钱晓云、雨润集团安徽办事处主任汪伟前往人民网安徽频道沟通情况,并于今天上午发来题为《雨润严正声明:从未使用过期肉》的书面声明材料,落款为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 

  声明称,雨润公司第一时间由总裁牵头成立调查组,初步调查结果为:自动化生产线出现故障,封口铝卡出现跳卡导致。对此,雨润公司决定暂停这条生产线的生产,对同批次产品全面召回。声明同时强调,雨润公司“一向高度注重食品安全,倡导"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从未生产过任何以过期肉为原料的产品”。

  新闻回放:自动化生产线故障导致雨润火腿被质疑

  针对本网刊登的“合肥厨师揭发名牌火腿疑掺过期肉?雨润公司欲一万元私了”一文,5月25日下午,雨润公司指派两名工作人员前来安徽频道沟通情况。26日上午,雨润公司给本网发来书面声明材料,文中指出,事发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初步调查结果为:包装膜及金属扣进入火腿肉里,是自动化生产线出现故障,封口铝卡出现跳卡导致,并决定暂停这条生产线的生产,全面召回同批次产品,对相关责任人员停职处理。

  事件影响:雨润承认肉食加工存过失 低开震荡跌近4%

  5月19日中午,合肥一家5星级酒店向媒体反映,该酒店在采购的雨润牌方火腿中,发现了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一位在食品行业工作多年的黄先生认为,雨润公司可能存在把接近保质期甚至超出保质期的火腿去除包装、高温消毒后,再次投放到市场的行为。雨润回应承认加工存在过失。 

  雨润食品今日低开后维持震荡,截至10:17分,跌3.9%,报25.7港元,成交1.38亿港元。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