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协会携多家乳企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

2011年05月26日 12: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朱津津)近日,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网络公关的专项行动。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为配合此次专项活动,于5月12日正式启动了“企业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公开承诺活动”。目前,中国乳制品协会已携会员单位加入该项承诺活动。 

  近年来,网络传播作为一种新的传播形态深刻改变了人们传递信息、接受信息甚至生产生活的方式。但同时,这把"双刃剑"也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一些"网络水军"、"删帖公司"肆意操纵网络舆论,干扰了网络传播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中国经济网开展的"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公开承诺活动"旨在倡导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开做出承诺,远离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从源头上扬清激浊,为建设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营造公平正当的市场竞争环境共同努力。 

  中国乳制品会积极响应此项活动,发动多家企业会员单位参与该项活动,承诺坚决抵制唯利是图的不法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保证企业宣传信息真实可信,绝不发布虚假浮夸资讯,反对利用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操控舆论;反对以抹黑竞争对手为手段获取不当利益;主动维护网络文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这不但符合中国乳制品协会一贯倡导的努力为创造中国产品质量新水平和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的精神,还有利于树立广大乳制品企业单位的良好形象,有利于落实乳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