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准入门槛提高 50多张乳制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2011年05月11日 06:57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国家质检总局9日发布的公告,对261家企业的273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记者注意到,在这些被注销的许可证中,有50多张都是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占被注销许可证总数的两成多。

  本次被注销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有的是因为“不再生产许可证产品”,有的是“企业申请注销”,多数则因为“逾期未达到行业产业核准条件”。如杭州娃哈哈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武清区杨村镇、哈尔滨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苏省徐州市城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生产乳制品的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均因“逾期未达到行业产业核准条件”,被注销乳制品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新的乳制品审查细则提高了企业准入门槛,对乳制品和婴幼儿乳粉的厂房布局、生产设备、检测环境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